2016-05-26

媽媽札記~失敗的蛋糕



其實,是我依賴你

費了好大的力氣,心力,做了手續繁複的蛋糕,結果不如自己想像中滿意。心裡很生氣,氣自己,如果哪個步驟再多一點,哪個材料少一點...就會更完美了。因為做的時候用盡全力,當結果不甚滿意時,好灰心。本來吃飯時預告今晚會有好吃的蛋糕當餐後甜點,愉快美好的心情,通通被陰霾取代。我的笑臉沒了,我知道。

『哇!媽媽,蛋糕看起來好好吃喔!我口水快流出來了~』糖糖總是我的死忠粉絲,不太挑食,也很期待今天的蛋糕,已經準備好餐具在一旁迫不及待。『我的失敗』看來對她來說完全沒察覺,她這麼開心,我心裡其實更氣自己。




『可是有點濕,今天做得沒有很成功。』我很想哭,一股情緒。我告訴你,這次加了好幾種果醬,所以太濕,妳瞪大眼睛也很興奮,驚訝著原來裡面還藏著這麼多妳愛的。

就好像小時候,本來預計自己應該會考滿分,但成績公佈時,因失誤考了90分,媽媽還很高興地說:『考得很好啊!』但眼淚還是不爭氣流下來。沒有人指責,但心裡更難受。

自己一直不是天才,更是容易緊張型,遇到考試或重要關頭一定比平常表現更失誤,努力克服著走到今日。熟稔的朋友都知道,一直以來我任何事情都一而再再而三地練習才慢慢成功,所以我一直習慣,習慣努力與練習,然後在不斷的失敗中,逐漸綻開美麗的花朵。如果偶而有好運氣,一試就上手,我會開心好久好久~

照理說,今天這種不需要得失心的失誤,早就是家常便飯,根本不用氣餒,下次控制好份量,就好。但今天,我好希望,能做得更好,讓妳品嚐我心中100分的蛋糕,我心裡這樣難受著。

『馬麻,超好吃的,我明天還要吃喔!而且這次裡面有好多口味,我超愛的!』吃得滿臉奶油,舔著叉子,還笑臉盈盈。氣過自己後,把妳抱在懷裡。『我下次再做更成功給妳吃!』我這樣期許自己。其實,我一直好依賴妳;而妳,也一直是我最死忠的粉絲。

自己切了一塊,沒想像中糟,下次一定要更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