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2-22

忙碌爸爸的秘密行動!


很小的一件生活小事,卻讓孩子可以開心很久。

某天假日早上,感覺天還沒亮,孩子起床,隔著房門,聽見兩姊弟興奮地"翻譯",解讀什麼後,蹦蹦跳跳地呼叫爸爸,接著一陣窸窣,然後聽到關門聲...接著又朦朧睡去~好久沒有這樣安靜安穩地睡到自然醒了。


約莫9點多,三口開開心心地拎著早餐回來,心裡當下其實很想碎念,擔心老公累壞:『昨天三點才到家,居然還有時間寫這個,我看你是直接沒睡吧!』(忍住吞下肚)




爸爸的工作就是生活,我們家鮮少有完整的假日,加上每天都深夜踏進家門,孩子又比爸爸早上學,見到爸爸的機率實在很低,但很幸運的是,他是個孩子王,就算相處時間少,縱使是時間零碎,都有辦法讓孩子記憶深刻,滿滿開心的回憶~


起床後,家裡都沒人!本來預計假日=加班日的清晨,有種被釋放的愉悅~煮了咖啡,餐桌上昨晚做的吐司不見了,走到孩子房門看見這個畫面,大笑了起來


『幹嘛還要掛著麵包...』
『這樣小孩更清楚要做什麼啊!』
『還用我的寶貝筆們!』
『哈哈哈!』


某天晚上出門,回家時的車上,停車場前。

乖乖想到:『啊!我要聽妖怪手錶!』(剛剛上車前爸爸答應播給他聽)

『可是要下停車場了耶!不然我們來比賽,看是歌先聽完,還是車子先停好』
於是爸爸用龜速停了一首歌時間的車

在龜車上,兩個孩子笑翻了,一首歌的時間充滿歡笑聲,只能說爸爸真的拿孩子有辦法,我這種一板一眼的媽媽,只能在旁繼續充電+升級了^_^